2011年2月25日

信任與耐心,是整形成功的秘密

找對醫師後,信任與耐心是整形成功的秘密

踏進整形的這扇門前,事前的努力準備是必須的,在搜尋網頁努力爬文尋找內心的疑問與專業知識時,除了讓自己在接受手術前能有更完善的心理準備外,也藉此可以尋覓到屬於自己的整形醫師,許多人尋尋覓覓甚至終其一生,依然找不到自己信任的醫師,或許因為受到網頁設計的吸引,或者是更多周邊人事物的影響力,催促自己踏進整形外科的這一扇門,應該慶信自己也終於有向美麗進階一步的機會,然而,這一步雖然不是舉步維艱,卻也是應該戰戰兢兢,所謂萬事具備,只欠東風!而整形醫師必然需具備有為您量身訂做的專業水準。
一旦跨出了第一步,就該思考第二步該如何走下去!

既然已經做了十足的心理準備,就該學習如何傾聽醫師的建議以及關於建議內容的特點,有些人雖然懵懵懂懂,卻又強烈的有所堅持,其實放下堅持,並在接受術前做全盤性的了解手術的一切:包括術前注意事項、術後的照顧以及最重要的恢復過程的變化,是非常重要的事。因此,醫病之間,就在這一來一往當中,架構起彼此的信任。

信任,才能讓自己輕鬆度過手術後的尷尬期!整形是手術而不是魔術!一個美麗的蛻變,是必須能接受蛻變過程中的不完美,任何一段蛻變的過程,都有其箇中的辛苦,只是辛苦努力的背後,會悄悄衍生出美麗的期待!所以,術後一開始的感覺,不過是美麗的開端,當你的努力辛苦的背後,有著一個你衷心盼望的結果時,必須對你所選擇的人絕對的信任,才能以更輕鬆的心情迎向美麗的未來!

有些來整形的人,因為過度的心急,在術後的幾天,便擔心的前來諮詢,無法接受術後一開始的腫脹或是瘀青的情形,其實,術後該做的預防動作,所有的醫護人員已經盡力,當然,體質上的差異,是醫療所無法控制的情形,不過畢竟是少數,只要乖乖依照醫護人員所建議的術後照顧,相信耐心的等候消腫、退瘀青、再慢慢定型是一個必然的過程,這樣才有一個健康的整形心態,如此一來,要有美麗的蛻變,應是指日可待!

當然,建立在自我期待與相信自己選擇的情況下,耐心無非是成就美麗的一件非常關鍵的事情,在醫師刻劃下第一刀時,猶如為你的期待刻劃出一個美麗的未來,然而整形手術並非像揮一揮仙女棒這般容易,想像自己可立刻由灰姑娘變成白雪公主或是由青蛙變王子!畢竟醫師手中緊握的是手術刀而非仙女棒,在每個人的身上必須小心刻劃下每個人心中想要的畫面,而手中所背負的責任則是每個人心中的期待,相對的肩上的重擔卻卓實沉重許多!

然而,這些無形的壓力並非一般人可以了解,也無需了解,但衷心企盼的是每一個想要踏進整形外科大門的朋友們,要相信術後,是必須要對醫生有絕對的信任,並耐心期待以及細心配合自我照顧,才能真正向美麗的未來跨進一步,否則以上若是缺一,都有可能會讓自己功虧一簣,不僅白白花錢,浪費時間,反而得到一個不愉快的經驗,甚至徹底瓦解了個人對整形的期待,如此一來,你將成為整形外科的拒絕往來戶,也會讓自己失去往美麗境界邁進的機會了!

請相信:美麗的蛻變,必然要承受蛻變的辛苦,有相信就有安心,有安心更應該有耐心,雖然過程是辛苦的,結果卻是甜蜜的,愛美的朋友們,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