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厚重妝感遮不住 飛梭雷射改善凹洞痘疤

臉上凹洞細紋是常見的皮膚問題,還有成長過程因為青春痘留下的痘疤等困擾,使得許多女性上妝時粉越擦越厚,卻還是難以遮掩臉上凹凸不平和肌膚顏色不均的事實。最近幾年,森林系美女當道,細緻白嫩且沒有坑疤細紋的膚質深受青睞,不少女性紛紛藉由雷射的治療,讓肌膚回復平整光滑的狀態,也讓肌膚擺脫瓶瓶罐罐的彩妝品,讓肌膚「深呼吸」!

想要擺脫臉上的坑坑洞洞和痘疤,醫美整型臨床上較常使用的便是飛梭雷射。飛梭雷射的原理在於利用「點狀式分段磨皮」的概念,透過特殊探頭做擊發,讓雷射光束潛入皮膚組織深層,促進代謝老化組織,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重組,以達成肌膚修復、填補凹洞和美白除疤的的效果。皮膚科醫師醫師表示,拚命去角質和洗臉並不會讓肌膚變平整或使斑點變淡,反而會過度刺激皮膚,有可能造成過敏、細紋和斑點增生的反效果。

治療皮膚的痘疤凹洞,過去常採用磨皮雷射,但是由於其作用原理屬於片狀破壞肌膚組織,治療後有較大的開放性傷口,因此逐漸被飛梭雷射取代。醫師指出,磨皮雷射跟飛梭雷射的差別,在於飛梭雷射只有達到部分破壞,會保留好的組織,疼痛感較輕,反觀磨皮雷射卻是好壞一律剷平,較為疼痛,導致恢復期很久,照顧上比較麻煩,傷口容易有組織液滲出,恢復期過後還會反黑、泛紅好一陣子。

一般來說,飛梭雷射只需3-5天的恢復期即可,出現反黑泛紅的比例大為減少,皮膚有光澤之後,美白效果就會呈現出來,術後第一週只能使用專用的保養品,飲食上刺激性及感光性食物最好不要碰,整型外科醫師醫師提醒,要保持飛梭雷射後的光滑亮白肌膚,結束雷射光療後應該遠離陽光曝曬!因為斑的形成與紫外線有絕對關係,使用好的防曬產品可以協助肌膚對抗紫外線,若是治療期間加上維他命C的美白導入,對於皮膚美白效果將會更有效果。

由於飛梭雷射需要一定時間的恢復期,為了把握難得的長假,春節假期醫美診所平均預約人數要比平常多出三成以上,醫師表示,二二八假期前還有另一波預約,對象大多屬於服務業人士,因為不像一般上班族春節放長假,服務業在春節其實最忙的一群人,因此農曆年過後才有機會好好喘口氣休息,順便為自己調整一下皮膚狀態,準備迎接工作上新的挑戰。


資料來源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