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乾燥季節別忘記潤潤唇

  “別舔嘴唇,再幹也別舔!”乾燥季節,嘴唇起皮、乾裂,難受又難看,忍不住舔嘴唇,可越舔越幹,越幹越舔……陷入惡性迴圈了吧?趕緊開始護唇工作吧。面對令人眼花繚亂的護唇產品千萬別挑花眼,怎樣才能讓唇部護理更加有效?幾位達人提供了一些護唇心得。
  “防”比“治”更有效
  “想要保持唇部濕潤、豐滿,等到嘴唇已經乾裂、起皮了再去用唇膏,其實已經遲了。”化粧品導購員李玫有自己的護唇心得:進入秋季她就開始做護唇工作,每天早晚洗完臉後除了給臉部肌膚做做必要的養護工作外,對她來說涂唇膏同樣是不可少的環節。她說:“涂唇膏花不了多少時間,這遠遠比出現唇部問題後再去解決要方便得多。有些美容院也有專門的唇部護理,不想去美容院的話,也可以學明星大S定期用保鮮膜做做唇膜。”
  確實,秋冬季節是傳統的乾燥季節,唇部防護工作也被很多愛美女性提上了日程,這段時間日化專櫃的護唇產品賣得很不錯,“冷空氣一來,就覺得嘴唇有點幹幹的,也該買唇膏用了。”一位正在挑選唇膏的女士告訴記者。據一些專櫃的銷售人員介紹,從10月份開始,護唇產品就漸漸熱銷,看來,護唇工作“防”比“治”有效的理念已經被很多人接受。
  分清唇膏、唇蜜和唇彩的用途
  去買護唇產品時很多人會碰到一個問題——產品名稱太多,搞不清該買哪種產品。常見的唇部護理產品分為唇膏、唇蜜和唇彩三大類,針對不同的唇部問題,可選用不同的產品。化粧師雷雷介紹,日常護理的話,選擇唇膏是最好的,特別是無色的唇膏,滋潤效果好而且不會油油的,二三十元就能買到一支比較好的產品,特別適合年輕人使用。唇彩則相對是光澤最豐富的,但使用的時候不宜過多,否則的話就會讓你產生“吃了豬油”的感覺,如果不化粧的話,使用唇彩來護唇有點太“誇張”了。唇蜜介於唇膏和唇彩之間,適合喜歡化淡粧的你,如果唇蜜的色彩比較淡的話,做日常護理用品也不錯,相對來說唇蜜的滋潤效果比唇膏要好一些。
  混用護唇產品有奇效
  “如果你的嘴唇已經出現了起皮和開裂的現象,最好是先用唇膏滋潤打底,再用唇彩或唇蜜保濕,混著使用效果更好一些。”雷雷說。解決唇部護理問題,除了購買一些護唇產品外,也可以使用一些“土辦法”,唇部乾燥其實也是身體缺水的一個信號,所以多喝開水補充水分很重要,此外,洗臉的時候用熱毛巾敷一下嘴唇會令乾燥緩解不少。這些方法再配合護唇產品,定能幫助你在乾燥季節保持水潤雙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