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肉毒桿菌素注射

肉毒桿菌素注射



每個人都希望永保青春美麗,從臉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拜科技所賜,這已不是難事!隨著藝人不諱言公布注射肉毒桿菌的心得和韓流的風潮,肉毒桿菌素已席捲全台多年,幾乎無人不曉它的豐功偉業。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細菌毒素,存在於食物中會造成食物中毒,在醫界最早是用於治療斜視、眼瞼痙攣、半邊顏面痙攣等,近來在
美容整形的潮流,除了用來除皺,更用來瘦臉、改善蘿蔔腿、多汗症…等。
 
肉毒桿菌素如何除皺?     肉毒桿菌素會阻斷神經和肌肉間的傳導,神經無法下達命令給肌肉,肌肉就無法收縮而麻痺。所以肉毒桿菌可使臉部表情肌停止收縮,消除因臉部表情牽扯的動態性皺紋。同樣的,國字臉是因咀嚼肌過度收縮,肌肉特別發達,肉毒桿菌可使其麻痺而有瘦臉的效果,用於小腿就有消除蘿蔔腿的功效囉!

動態性皺紋有哪些?     肉毒桿菌素注射最常用於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近來更用於皺鼻紋、法令紋、唇紋、悲傷紋(嘴角下垂)、下巴紋,還可以調整眉型。

注射前後需注意什麼嗎?      注射前可以先冰敷一下,減緩疼痛、出血。事實上,注射時用很細的針,所引起的疼痛是很細微的,如蚊蟲叮咬般。出血也極少量,稍微冰敷即可止血。注射過程約十分鐘,注射後可立即上班。

     注射後4小時內不要睡覺,保持直立姿勢,不要按摩注射部位或做劇烈運動,以避免藥物擴散到其他部位。注射部位可多做表情,以利藥物吸收滲透、均勻擴散。

注射後效果維持多久?      注射後3天開始發揮效果,維持的時間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一般可維持四至六個月。藥效漸漸消失時,皺紋會回覆到原來的樣子,而不會如傳聞中愈來愈糟糕。

有副作用嗎?
      注射2000單位以上才有可能致死,用於美容整形方面僅數10單位,蠻安全的。極少數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有:注射部位浮腫、瘀血、眼瞼或眉毛下垂、複視、頭痛、過敏、兩邊不對稱或表情不自然,但這些都是暫時性的,約2至6週可恢復。注射時不貪心、不貪便宜,由專業的醫師判斷劑量和選擇真正許可的藥品是很重要的。

哪些人不適合?* 孕婦或哺乳期間
* 剛開完刀、身體虛弱者
* 重症肌無力症、多發性硬化症、運動神經元退化症者
* 服用特殊藥物者
* 皮膚老化造成的皺紋、靜態性皺紋(不做表情還是很明顯的紋路)
* 眼皮下垂(眼皮下垂的人就是肌肉缺乏力氣,注射後就更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