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清潔保濕加防曬 春天美顏不可少

最近天氣變化大,醫師提醒,春天要特別注意臉部肌膚保養,清潔及防曬都不可少,以免<季節性皮膚炎>上身。如果身上長了紅疹子,不但會癢,甚至有時還會痛,就應該趕快就醫。


季節轉換,忽冷忽熱,醫院最近發現,罹患<季節性皮膚炎>患者有增加趨勢,同時長濕疹,以及脂漏性皮膚炎病人也不少,因為又癢又痛,造成病患相當困擾。

醫師指出,季節轉換之際,要注意皮膚的保養,今年冬天特別長,春天來得晚,皮膚保養更要用心。臉部皮膚保養重點不外乎清潔、保濕、防曬及美白等四項。

醫師表示,冬天臉部皮膚的保養重點在於保濕及滋潤,避免肌膚乾裂。但是到了春天,冷熱交替,皮脂腺分泌較為旺盛,則要特別重視清潔,青少年及粉領族也要開始小心青春痘、粉刺的問題。一般來講,天氣越熱,臉部清潔次數要隨著增加。

醫師強調,清潔及保濕是冬春保養的共同的重點,差別則是在於次數,一般人多半只在早晚擦拭乳液、洗臉,其實是不夠的。擦乳液最好是如同吃藥一般,照三餐、睡前來擦。至於乳液的好壞,品牌、價位則不是挑選的主要考量,重要的是衡量自己的膚質,油性肌膚應認挑選比較清爽的乳液,乾性或中性肌膚則要使用比較滋潤的乳液。

至於,老人家一般對臉部皮膚保養比較不重視,所以容易在季節交替時發生季節性皮膚炎,家中如有長者,子女也千萬不要忽視老人家的皮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