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手術治療國字臉&肉毒桿菌素治療國字臉

手術治療國字臉的風險

手術是將凸出的下顎骨角切除,就是的手術方法是從耳邊切口開刀,或是從下顎骨角旁的頸部劃刀,新的手術方法則是從口腔內將下顎骨角及下顎骨下緣切除,完全看不見疤痕。

*    疼痛,且可能傷及齒槽神經
*    恢復期長,約須2至6週
*    不對稱性
*    下顎骨角缺損,凹陷
*    須承受麻醉風險
*    非可逆性治療,不滿意無法回復
*    非常貴約20-30幾萬

對於臉頰比較有肉的臉,整形外科醫師往往會應用抽脂塑身的技術來塑臉。但是塑臉比塑身有多的限制,因為臉上重要神經很多,而皮下脂肪層又較薄,若抽的太深易傷神經,抽的太淺則又會造成皮膚不規則的下陷,變的臉部皮膚凹凸不平,抽的不夠又看不出效果,所以抽脂瘦臉要事先仔細評估。


  肉毒桿菌素治療國字臉的優勢

*    不須開刀,不會留下疤痕
*    不傷害組織,無須恢復期,可立即上班
*    保有骨角稜線,側面輪廓立體分明
*    為可逆性的治療,對改變後的情形不滿意可恢復原狀
*    肌肉放鬆萎縮,相對影響骨骼,可修飾外凸骨角弧度
*    便宜 : 幾萬元


如何進行肉毒桿菌素注射,每個醫師打都一樣嗎?

很多人問我,為甚麽到別處一邊要打好幾針(5-6針),而已打完沒效且又疼痛,有你這裡一邊只要打一針,又不大痛又有效................主要在用藥及技術的不同!
國字臉若是因為咀嚼肌肥厚造成的,則可以選擇打肉毒桿菌素讓肌肉萎縮。這種方法變臉不必手術,也不須事前麻醉,只需要用極細的注射針在咀嚼肌部位施打1針,整個注射過程不到10秒,快速又方便,不似手術方式必須在臉上大興土木,而且注射後可立即上班或從事平日的活動,無須三個星期的腫脹休息期。


為什麼  肉毒桿菌素可以塑臉?

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肌肉運動的神經傳導物質,讓肌肉放鬆。而兩頰咀嚼肌的肌肉是一個長期咀嚼運動造成的肌肉肥厚的部位,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咀嚼肌上,可以使過度運動的肌肉放鬆,減少肌肉動作的強度,肌肉一旦比較少用,原本肥後的肌肉就會慢慢消瘦下來,恢復正常的厚度,這過程不只肌肉會瘦,兩頰骨頭結構也會伴隨著被吸收增加,而重新塑形,因此臉型改變可以持續下去,達到塑臉的效果。


注射後會出現什麼效果?

由於可以在短時間內讓肌肉萎縮,讓咀嚼肌「暫時性休息」,因此臉頰肌肉在注射後第一個月平均所小百分之七,第二個月縮小百分之二十,第三個月縮小百分之三十,成果相當良好。要達到最完美的瘦臉效果,整個療程約須注射三次以上,每次間隔4-6個月;這樣讓臉蛋消瘦下來後,只須每年施打一次即可繼續保持相當程度的鵝蛋臉形。
  肉毒桿菌素進行臉部整形手術,經過追蹤觀察後,醫師可以成功地將方形臉變成瓜子臉,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非常便利方便。


注射後要注意什麼?

因為注射肉毒桿菌素本身並不會留下永久性的後遺症,非常安全,為必須注射的就是配合減少兩頰咬肌運動的頻率與強度,極少部分的人因為局部打針而有小部分血腫情形,1至2週則會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