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輕熟女的冬季保養秘方

面部色斑
  隨著衰老,新陳代謝功能會減弱,血液迴圈減慢,就會造成色素的沉澱,出現色斑。工作壓力增大造成的心理負擔過重,精神高度緊張,造成內分泌失調,也會形成面部色斑。
  解決方案:
  節制飲食,少吃能導致色素沉積的食品。多攝取含各種維生素較高的食品,可抑制色素分泌,斑點形成。
  長期對著電腦的女性,最好涂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洗臉。
  每週做一次泡浴或桑拿,促進血液迴圈和體內毒素排出。
  可選擇一些專業祛斑產品和美白產品。用天然維生素E塗抹在色斑上,堅持一段時間也可以祛斑。
  鬆弛與皺紋
  三十多歲的女人不得不面對一個現實:皮膚不好和20歲時比了。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受到自由基氧化,細胞膜會受到破壞,細胞更新開始減速,微迴圈也不再全速運轉,肌膚的鎖水屏障不能正常工作,皮膚的光澤、水分、彈性減少,就會產生皺紋。
  解決方案:
  多吃一些含膠原質多的食物,比如肉皮。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可及時清除導致衰老的自由基的維生素E和C。像花椰菜、菠菜、綠茶,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飲食中可以增加攝入量。也可以直接服用天然維生素E和維生素C。
  很多女人貧血,而只有氣血足的人才會面色紅潤。吃些紅棗、阿膠等補血的食物。
  要注意防曬,不熬身材走樣
  女人三十多歲,是身材最容易走形的階段。各個器官的機能開始下降,如心臟機能、呼吸系統機能,而且相應器官的代謝也自然下降,熱量消耗隨之減少,由此積攢下來的脂肪會非常準確地“住”進腹、臀和大腿處。肌肉品質、肌肉纖維也在逐漸減少。
  36歲的Kate是杭州一家銷售公司主管,也是一個8歲兒子的媽媽。比起生孩子前,體重已經增加了10斤。“工作忙,應酬多,一有空又要回家輔導孩子,健身都沒有時間。”Kate說。的確,這個時候的女性工作和家務繁多,往往疏忽了自身的鍛鍊。
  解決方案:
  均衡節制飲食是美體的關鍵。一日三餐攝入食物的比例是:早飯50%,午飯30%,晚飯20%。應酬如果一定要吃飯,儘量安排午餐。晚飯後絕不能進食,每餐八分飽即可。
  每個星期二至三次有氧運動,有條件的可以家裏買個簡易型跑步機,可以省去去健身房的時間和費用,但要動員家人之間互相監督,讓孩子也參與運動。夜,保持充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