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聰明減掉你的視覺年齡

  以前我們常說“實際年齡”和“肌膚年齡”,卻也只能任憑歲月流逝偏留痕,很難改變什麼!但是我們發現,實際年齡根本說了不算,說話算數的是你的“視覺年齡”,你看上去幾歲就是幾歲!如果保養夠巧妙,夠精準,讓你“看上去很年輕”,當真比苦苦尋求唐僧肉要靠譜多了!

  8個細節放大視覺年齡

  1.臉上清晰烙著那個“八”字
  法令紋啊法令紋,鼻翼兩旁的那個八字,你真是無數女人糾結的主角啊!看上去有點喪,還有點衰,更是暴露年齡、沒法讓人往年輕裏想的罪魁禍首,紋越深,肯定越顯老!

  2.面色不是變差而是變雜了
  膚色不均更是讓你看上去老上好幾歲的大問題,不信翻翻家裏相冊的全家福,同一個燈光下,孩子們的皮膚細嫩均勻,而老一輩的臉上卻至少已經有了3種以上的色度。

  3.熊貓眼還好,眼袋最要命
  這樣看來,黑眼圈只會影響你整體的狀態,隨便熬個夜也會黑兩天,眼袋卻帶著10倍的殺傷力直接把你打入老態的冷宮,不得不防啊!

  4.晦暗甚至直擊人的狀態年齡
  “沒精神!面色無光!老了10歲!”這些形容詞大多會用來形容仿佛遭遇了什麼事情之後面色晦暗時,狀態年齡引導著面色真可能一下子老去很多。

  5.拋開雀斑,其他斑通通+3歲
  雀斑大多只出現在顴骨和鼻骨的位置,而且淺淺的像外國小孩一樣可愛,可曬斑或幹斑就不一樣了,範圍大、顏色深,看起來絕對比你實際年齡大3歲!

  6.笑起來眼角的魚尾是心病沒錯
  眼角的魚尾紋笑起來真的就大肆綻放了,你放心,年輕女孩子很少會這樣,只有開始有衰老跡象的女人才會如此所以,糾結魚尾紋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兒。

  7.輪廓模糊了,年齡可不模糊
  太多人糾結皺紋而忽略了輪廓問題,趕緊檢視一下自己的左右腮骨和順勢到下巴的那段輪廓是不是還很清晰,側臉拍張照什麼都一目了然。

  8.脖頸的橫紋是騙不了人的
  你以為是誰洩露了明星的年齡啊,脖子的橫紋唄!疏于保養的,臉皮子看起來再嫩,也沒人相信您還停留在20好幾啊!


  7個減小視覺年齡的妙招

  都知道女人的年齡是個秘密,有些時候,視覺年齡真的比生理年齡要來得重要,也更容易讓我們改變和駕馭。我們從專家達人那裏偷師篩選出這些精髓,動輒可就是看上去減幾歲的硬招兒哦!
  雙重濕敷直奔瓷娃娃臉想不顯小都難

  濕敷不新鮮,而抗老達人曉琴“變本加厲”地濕敷顯然是直奔改善氣色的主題去的。她建議如果氣色不好,先用保濕化粧水濕敷5分鐘,再用滋潤功效強的精華濕敷5分鐘。化粧水負責讓肌膚喝飽水,滋潤精華則可以加強細胞壁鎖水能力,保證之前吸滿水的細胞不會因為迅速的水分流失而乾癟。如果捨不得用精貴的精華濕敷全臉,可以在重點部位局部用,比如額頭和兩頰,好氣色的瓷娃娃臉就這麼乖乖悄悄地找上門來。
  皺紋橡皮擦如果大大補水還能再多擦掉幾根細紋

  眼角的魚尾紋、嘴角的幹紋甚至法令紋,真是你的大敵啊,幸好有種即刻撫紋的產品,坊間更願意叫它們“皺紋橡皮擦”,它們的確具備憑藉著高科技能達到即刻淡化或隱去皺紋的效果,是很多明星的大愛。你也不妨在出席一些重要活動或相貌有可能決定一點命運(譬如相親)的場合時用它一用。不過大部分即刻撫紋產品都不夠滋潤,所以使用前一定要加強保濕和滋潤的功能,先給希望去皺部位的肌膚打好基礎再應用這款產品,絕對可以收到雙倍功效!

  撕拉式面膜真能撕出90後的通透感

  抗老達人王有根最信服面膜的功效了。他說很多人都很恐懼撕拉麵膜,但是真的可以讓面部肌膚有往裏收的效果。清潔後先用家用蒸汽機把面部肌膚毛孔打開,然後做按摩後,用化粧水至少拍打一二百下,精華從下往上抹開再進行拍打,面霜同從內往外推開,從下往上提拉。護膚完成後,重頭戲上演了,涂撕拉式面膜敷20分鐘。把撕拉式面膜放到最後這步,是因為它的密閉效果非常好,可以在短短的十多分鐘裏,把前面的營養集中深透喔,皮膚瞬間有了通透感。

  去找抗老粉底和光感粉餅要一個年代

  很多時候,除了護膚品,底粧下功夫也是聰明的一招兒。膚色均勻且有光澤,瞬間年輕一代人也不是什麼難事,現在不是5歲就一個年代嗎?滋潤的、加入抗老成分的、提高光亮感的粉底是上上選,顏色別太白,最好比自己的肌膚顏色深一號,這樣更顯臉部線條緊致,關鍵是上粉底後別用蜜粉,用一些具有閃光微粒的光澤感強的粉餅才能提升底粧的通透度和細膩度。

  多重招式對付眼袋每天力減3歲出門

  有時候產品只是一種輔助,真正起作用的卻是按摩手法。涂眼部精華或眼霜時接二連三地出招,這視覺年齡不得不退讓三分。大多數人了解的彈鋼琴法不多說,另外在眼底的200下拍打和重點按壓眼角凹陷處的“童子瞭”穴,也是必修課。這個穴位能刺激膠原蛋白自主增生,防止細紋,拍打能刺激眼周迴圈,排走眼袋周圍多餘的水分,自然收緊不少,保證每天年輕3歲地出門。

  每天清晨敷眼膜一天沒細紋你說能年輕幾歲?

  採訪過若干對保養頗有見地的明星,因為工作關係,她們都很關注自己的門戶——眼睛,也會用一些偏招兒絕招,比如堅持每天清晨起來先敷眼膜就是很多明星的殺手锏,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自己的眼睛一天都遠離幹紋細紋和晦暗。眼膜滋潤眼周為後續保養鋪路不說,涼涼的還幫你醒盹兒,而且即使化了粧,到了下午眼角的幹紋依然不見蹤影,真是即刻見效啊!

  棉棒蘸眼霜招呼頸紋再說自己幾歲都有底氣了

  這招兒是從牛爾老師那兒偷師來的。老牛本身就很在意脖子的細紋,除了一般的頸霜,他還經常用棉棒蘸取眼霜、抗皺精華涂在橫紋處,待吸收1分鐘後,再做上下的按摩促進吸收。之所以用棉棒,牛爾的理論是棉棒的頭可以精準地照顧到橫紋的紋路,並強調,要想見效就得比招呼在眼睛和面部的用量還舍得才行,牛爾老師如果說自己28歲也是有底氣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