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肉毒桿菌素成為美容聖品的秘密----除皺(魚尾紋)

看過"認識肉毒桿菌素"文章的人,基本上都有一定的了解,也很想知道肉毒桿菌素是如何被人類發光發熱的,首先我們都知道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一旦末梢神經的傳遞物質乙醯膽鹼無法釋放出來,肌肉就無法收縮,也就是呈現"放鬆"的狀態,這是第一個特點,第二個特點是,一旦肉毒桿菌劑量足夠時,肌肉就會呈現"較長時間的放鬆",那就會導致肌肉的"萎縮"這兩個特點就是肉毒桿菌素應用在美容上的利器。

    首先,了解一下我們臉部的表情肌約有50-60種肌肉組成,他們可以表現出各種喜怒哀樂的表情。在不同的肌肉群交界處,就是容易產生皺紋的地方。而當皺紋的產生是因為有做表情時才有的,稱為"動態皺紋",而不做表情也有的皺紋稱為"靜態皺紋"。肉毒桿菌因為可以讓肌肉"放鬆",所以對於動態皺紋特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這包括了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                                                                             
    至於另一個讓肌肉"萎縮"的特點,例如:在咀嚼肌,使其萎縮時就可以讓國字臉變成瓜子臉。當使用在腓腸肌時,就可以讓小腿肌肉萎縮,使小腿顯得修長有緻

    當然,只要掌握了肉毒桿菌素的特性及各種肌肉的了解,加上使用適當的劑量,就可以讓一個人煥然一新,達到美容最大效果,打的好亮麗不少,打的不好就孌不對稱或彊硬沒表情,當然這得要靠醫師的功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