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李靜教你告別秋冬冷美人

秋末冬初,北京迎來了第一場雪。雪簌簌地下著,空氣愈發的寒冽。每到冬季,總是特別犯愁。即使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裏,仍然感覺四肢冰冷。晚上睡覺時,雙腳也暖不起來。都說女人屬陰,生理特點決定了身為女人的我們要不斷地更多的消耗陽氣,而只要冬天手腳冰涼、唇甲無色,就是典型的虛寒體質。其實用以下方法可以改善:
方法一:每晚堅持泡腳
  足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還能養生美容。
  堅持每天晚上泡腳,泡15分鐘,泡到身體發熱。水裏可以加入改善足部肌膚粗糙的海鹽,當然加入生薑、絲柏(共6滴)這類促進迴圈,暖身的精油效果會更好,還能提高免疫力。
  方法二:搓耳朵、搓腰眼,強身
  每天空閒時,不妨搓搓耳朵、搓搓腰部,或者在泡腳的時候搓,以合適的力度,將耳朵、腰部搓熱即可。
方法三:多吃黑色食品
  專家提醒,多吃黑米、黑棗、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蕎麥、紫菜、可可等黑色食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調節胃腸功能,改善怕冷狀況。


4.把手翻轉,適度按摩掌心及虎口位置各約1分鐘,具有紓緩疲勞及鬆弛筋骨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