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玻尿酸

瑞絲朗 產地:瑞典 (1cc/)  *雅德媚 產地:丹麥 (1cc/)  *微晶瓷 產地:美國(1.3cc/)

   微整形是越來越流行了,也越來越多的產品可以合法使用,為了讓消費愛美者有充份且完整的知識,整形醫師有必要整理專業的尿酸與非尿酸的相關資訊並快速的條列其中的差異性。

    尿酸(Hyaluronic Acid)原本就以膠狀型態存在真皮的膠原纖維中,以幫助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使肌膚飽滿看起來年輕。過去尿酸的來源多由動物身上萃取,現在則是由人工合成,以免除感染及過敏等問題。

  尿酸已被廣泛應用於醫藥及化妝品用途;在醫學美容上,常用於皮下注射,用來填補較深的洞、皺紋、或關節滑液代用品作為關節腔的潤滑劑,減少疼痛。保養品的應用則在於取其具有強效的保濕滋潤功能,使肌膚長時間飽含水份,維持肌膚的濕潤度。

  臉的皮膚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真皮的基質含有大量尿酸,可以保持水分,如果因日、年老而便性破壞,皮膚就會顯出皺紋及鬆弛。尿酸(Hyaluronic acids)是皮膚所含天然成分的一種多醣體,主要存在自然界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如:雞冠、臍帶、眼球、軟骨等部位,它可以維繫人體內部的膠原蛋白,透明質酸分子可攜帶五百倍以上的水分,為當前文獻中公認的佳保濕成份。

     尿酸Hyaluronic acids由美國 Meyer 等人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該物質。它是一種性能優良的生化物質,廣泛應用於醫藥、生化、食品等領域,注射使用的尿酸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皮膚會膨漲、皺紋變平隆起,安全性極高。目前國內引進的產品有restylanefinelineperlane及即將上市的SUB-Q.目前已經廣泛用於法令紋、嘴角紋、額眉間皺紋的填補,甚至可以用在修鼻尖鼻樑、豐唇、修下巴、青春痘與水痘疤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