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隆乳 需考量自體吸收填充物速度

醫師表示,選擇以注射填充物隆乳除必須注意填充物質之安全性以外,更需要考慮即是填充物被自體吸收所需的速度。

一般傳統的內視鏡隆乳手術,傷口通常是位於兩側腋窩,但是在做乳房下緣之外側分離時,因手術傷口位置以及內視鏡工具限制,時常無法維持圓順弧線之連貫。故目前一些內視鏡隆乳的案例,會出現因為附著在胸骨兩側的胸大肌肌肉之阻擋,及手術時內側空間剝離不足,不但於術後乳房較難出現半圓弧線,也不容易有自然的乳溝形狀。

有一位25歲的張小姐便是因雙邊乳房的上胸處天生較為塌陷,又以右乳尤為明顯,其選擇施打玻尿酸填充物讓雙乳看起來較為一致,豈料因未將注射劑量及施打位置深淺控制洽當,而造成凹凸不平,使得兩側乳房外觀更不對稱。卻再施打降解?來將原先注射的玻尿酸填充物水解後,又讓降解?溶解了部分皮下組織,而無法恢復原來外觀。最後,則是施以目前較新的「乳暈下緣隆乳術」,才得以矯正回來。

醫師說明,乳暈下緣隆乳術正確的名稱應該是「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此手術之特點為經由內視鏡輔助,沿著乳暈旁製造一個1/4至1/3的切口,將胸大肌筋膜下剝離,再將義乳(鹽水袋或果凍矽膠)置於其中。而經由乳暈之切口,所製造出來的乳房下緣曲線會較為自然並且對稱。

而手術中可以更方便直接止血,以減少手術中血流失量及術後血腫之形成,且也因為避開腋下組織的剝離,所以手術後不會使肩膀運動因疼痛而受限,但仍少有手術後手臂內側麻痺硬塊及疤痕牽扯之併發症產生,是一項較理想的選擇。


資料來源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