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慎選隆鼻法 打造自然鼻型

近日有一位模特兒因為打玻尿酸隆鼻不當,鼻頭出現了一個大凹洞,讓很多人開始審視隆鼻的安全性,整型外科醫師表示,很多民眾誤以為使用注射式隆鼻是零風險,但其實操作不當,或注射時沒有保持器具清潔,也還很容易造成感染。

除了注射式隆鼻,韓式隆鼻也是隆鼻主流。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解釋,韓式隆鼻其實就是一種兩段式隆鼻手術,又稱作鼻雕手術。這是一種開放式隆鼻手術,透過開放傷口在鼻頭植入自體軟骨,並在鼻樑植入人工矽膠鼻骨,因為鼻頭是使用自體軟骨,可以將鼻頭雕塑的較為自然。

醫師指出,韓式隆鼻的手術開口通常在鼻翼內側,所以從外觀看不出有動過刀。醫師建議,一般來說應該等成年後發育完全,再進行整型手術,會比較適合。

醫界常稱「三庭五眼」是面部的黃金比例,所謂「三庭」是指從髮際線開始到下巴部份平均分成三等份,第一等份是由髮際線至眉毛,第二等份是由眉毛至鼻尖,第三等份是鼻尖至下巴;「五眼」指的是從正面看,左耳至右耳的距離為五個眼睛長度,且兩眼之間為一個眼長,若面部符合這比例,五官會比較協調。

醫師也表示,很多民眾會拿喜歡的明星當作隆鼻手術範本,其中港星AngelaBaby翹挺圓潤的完美鼻型受到不少女性的青睞,不過他也提醒,隆鼻鼻型還是要依照個人臉部比例做搭配,喜歡的鼻型未必百分之百適合自己。

醫師提醒,接受隆鼻手術前,要慎選專業的醫師及醫療院所,以減少感染、出血風險。患者也要充分跟醫師溝通,告知病史。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極差的患者都不宜接受手術。若手術後有任何不適,要立刻回診,以免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


資料來源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