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想美白,你下對功夫了嗎?


如何讓皮膚白皙亮麗

避免皮膚不曬傷讓既有的黑斑不再惡化或顯著,實讓很多愛美女士傷透腦筋 • 除了引進雷射除班,對雀斑、老人斑等具明顯改善及幫助外,平常則要更懂得如何保養及美白皮膚,一般針對黑斑或美白的方法如下:

1. 去斑藥膏:常使用者如, Tretinoin 及 Hydroguinone,但要將藥膏當作保養品,持續使用才能維持療效,然而有些黑斑是起因於女性荷爾蒙再加上陽光的影響,可能會因洗斑藥膏之停止使用又再次產生黑斑。

2. 果酸換膚:可去除變厚的角質層,加速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同時也具有淡化黑斑的作用。

3. 左旋Vitamin C : 至今有一般美容保養品供美白使用,也可藉超音波導入皮膚以淡化黑斑而達到美白效果。

4. 防曬: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最大,不是造成黑斑就是曬傷,無論如何治療黑斑,防曬是必然的功課。

5. 靚白彩衝光:新一代光療儀器「粉紅娃娃靚白七色彩衝光」,共擁有 7 種波長專利濾光鏡等多項專利,彩衝光的濾光鏡片,可將對皮膚有害之光譜過濾掉,留下可被皮膚之黑色素與含氧血紅素吸收的光,藉由選擇性光熱效應,不僅可去除黑色素,達到美白效果;增生血管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 也對黑斑、細紋、血管絲具療效。

6. 美白點滴:注射含有高單位左旋性維他命C、維他命B群、銀杏等萃取物的美白針,以點滴的形式,達到迅速且全身均勻補充的效果,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阻斷黑色素形成,達到抗氧化、延緩老化及全身美白之醫學美容聖品。

除上述幾點,應同時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化妝品,因為黑斑形成的原因很多,往往須藉由數種治療方法搭配(如外用藥膏加口服藥)才能達到由內而外美白的效果,另外還須有耐心的長期保養,才能確保美白的療效。

如何選擇防曬用品

女性化妝的目的,多數為了改變膚色與氣色,因此,倘若平常沒有上妝的習慣,也不要讓自己裸著一張素顏出門,為自己肌膚戴上「防護罩」,做好防曬的基本要領,就可預防黑色素的形成。

白天美白防護,紫外線的隔離是主要關鍵,對於平常不上妝、卻又想要擁有白皙亮麗健康肌膚的女性朋友們來說,選擇白天使用的保養品,就顯得格外重要了,一般來說,在具滋潤效果的日間用乳液之後,最好選擇具防曬效果的美白隔離乳,除含美白成份外,還可以積極淡化現有的黑色素,最要的是要在美白的同時,配合日常正確防曬,即可同時隔離紫外線,避免黑色素形成。

日曬後如何美白及防曬

日曬後為何需要美白?因為當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後,會刺激表皮細胞發出黑色素形成信號(情報傳達物質 ),好製造麥拉寧(黑色素)來保護肌膚,同時體內的Tyrosine開始活化,刺激基底層的Tyrosine加速氧化形成麥拉寧(黑色素 ),最後被送至表皮,讓肌膚變黑。

而日曬後該如何進行美白工作呢?除早晚日常的基礎美白保養外,在大量照射紫外線後,可在夜間加強具美白作用之精華液,或是敷上美白面膜,鎮定與保溼日曬後的肌膚外,還可加強肌膚細胞活化與修護,加速黑色素代謝。至於根本的防曬問題,可先從了解紫外線對皮膚可能造成的傷害作起,如黑斑的產生等一般防曬品可分為物理性、化學性及混合型防曬等。物理性防曬品可反射紫外線,優點是溫和不刺激,缺點則是使用後較具油膩感。化學性防曬品則可吸收紫外線將之轉換成不傷害皮膚的物質,優點是清爽不油膩,缺點則是較具刺激性甚至可能引起過敏。現今較新的防曬品皆傾向同時含物理性及化學性之混合型,不僅適合一般膚質之使用,且具有抗UVA、UVB、IR 等全效性,如此才能達到減少黑色素沉澱、延緩皮膚老化及減低皮膚癌發生的機率。

所謂防曬係數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為防曬功能的指標。例如,原本五分鐘會曬紅的人,使用 SPF15 的防曬品,可使皮膚被曬紅的時間延長十五倍,所以是五乘以十五等於七十五分鐘。一般人認為陰天或在室內,「看不到」太陽,所以不用防曬,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日曬之前三十分鐘擦,效果較佳。或許有人會問,不是要曬太陽才能產生維他命 D 嗎?其實,現代人營養充足,不需靠多曬大陽來產生多餘的維他命 D。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再次提醒您,唯有做好防曬的工夫,才能保有一身美麗、白皙、健康的皮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