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黑眼圈

                   View Image
黑眼圈
眼皮的皮膚,是人體的皮膚最薄的區域,所以皮膚下方堆積的黑色素、血色素...

黑眼圈
眼皮的皮膚,是人體的皮膚最薄的區域,所以皮膚下方堆積的黑色素、血色素,很容易會顯現出來,呈現像熊貓樣的黑 眼圈。黑眼圈困擾著許多人,許多人常詢問道,「為什麼每天睡得很飽,黑眼圈還是很明顯呢?」
黑眼圈成因如下
1.
眼睛周圍立體結構的關係:
眼框較深、眉骨較突出,都會使得照射在下眼皮光線的反射減少,甚至形成陰影。此種情形,只要適當的化妝技巧,就可以得到改善。
2.
先天遺傳性的黑眼圈:
先天性眼睛周圍色素較多,從小就有,家人有都有相同的情形,好發於膚色較黑的人。即使不熬夜也會有黑眼圈。
3.
血管型黑眼圈:
眼睛周圍靜脈回流差所導致。此類型的黑眼圈,多半呈現紫黑色,且會因為睡眠不足或是過敏性鼻炎,使得靜脈血液回流受阻,而產生或加重黑眼圈。
4.
色素沉澱型的黑眼圈:
例如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或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患者,因為搔癢而長期搓揉,會導致皮膚發炎,形成發炎後的色素沉澱。要注意的是眼皮因為很薄, 所以特別容易有過敏產生,舉凡洗面乳、眼霜、臉部乳液、眼影甚至指甲油,都可能是眼皮的過敏原,以及引發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元兇。
5.
皺紋型的黑眼圈:
因為皮膚乾燥、紫外線的傷害以及皮膚老化,使得皮膚組織缺乏彈性,導致皺紋增加、眼皮下垂,使得皮膚看起來較黑,這是老化型的黑眼圈。
6.
混合型黑眼圈。
   日常生活保養方面,不論是何種的黑眼圈,都要注意不要熬夜、生活作息保持正常,忙碌的人尤其注意,找時間讓自己平躺,讓眼部附近的血液可以正常回流。並且 少曬太陽及注意防曬,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使得黑眼圈顏色加深。選用適當的美白保濕眼霜,以免皮膚過度乾燥,甚至造成細紋的形成。熱敷以及輕微的按摩也稍 有幫助。此外,注意選用適合度數的眼鏡,讓眼睛有固定的休息,避免眼睛過度疲勞。
治療方式依照黑眼圈的種類而有所不同
1.
色素沉澱型的黑眼圈,除了治療皮膚及結膜疾患外,可以使用一些含有左旋 C 或是抗氧化物(如 Q10 )的美白的保養品,以及超聲波左旋 C 美白導入治療、脈衝光或雷射治療,經過數個月的治療可以逐漸有所改善。
2.
血管型黑眼圈的患者,可以做超聲波左旋 C 導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進而改善靜脈血液的回流,此外可以用脈衝光或雷射治療。
3.
皺紋型的黑眼圈的治療,可以使用一些含有左旋 C 或是 Q10 的美白的保養品,或含 A 酸的保濕保養品等,以及做超聲波左旋 C 導入,脈衝光或是雷射治療。對於嚴重的皺紋型或是眼袋型的患者,則必須經由手術才能改善。
4.
先天性的黑眼圈的患者,除了上述的治療方法外,可以嘗試雷射的治療,但是有不小的返黑機率。另外,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遮瑕產品。
   最後要強調,黑眼圈的治療首先要有正確的診斷,其次需要耐心配合治療至少數個月,才能讓你逐漸脫離熊貓一族的困擾。


雷射讓我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