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韓4D隆鼻「5分鐘」搞定 醫:憂安全性



年底將近,又是整型美容旺季!台灣整型市場又以隆鼻微整型最HOT,韓國新發表新的整型術,號稱「5分鐘」就能快速隆鼻法,採用注射式方式,注射填充物跟支架,就能快速塑造想要鼻型;只不過這種「快速隆鼻法」,雖然已經韓國引領風潮10多年,在台灣還是屬於非主流的整型,醫師認為還有是安全疑慮,台灣也尚未核准使用。


「麻辣天后宮」節目:「完全認不出來,差很多耶,而你會發現,人只要有了鼻樑就驕傲了。」

藝人小禎上節目,自豪整型後的堅挺美鼻,台灣女性愛隆鼻,連韓國醫師都來台灣的整型醫學會,發表新式「超快速」隆鼻,還打出4D微整型,隆鼻手術分兩階段,先注射脂肪、脂肪膠的填充物,再把內部支架打進鼻子。

接著只要用手「捏一捏」,就能塑出想要的鼻型,號稱手術只要5分鐘,這種迅速整型法,在韓國掀起10年風潮,恐怕還是有安全性的疑慮。整型醫師:「事實上它就是一個開放性的隆鼻,它整體雕塑你的鼻頭、鼻翼,4D隆鼻術的話,根本比不上玻尿酸跟微晶瓷的安全。」

目前台灣常見隆鼻手術,包括傳統隆鼻跟玻尿酸,比一比,傳統隆鼻需要開刀,玻尿酸跟新的韓式隆鼻,屬於注射式傷口較小,不過玻尿酸維持度差,韓式隆鼻號稱,跟傳統一樣有永久性,相對之下,費用也比較高,目前衛生署也還沒核准。

其實韓式隆鼻法,等於台灣的兩段式整型,因為手術時間短較受歡迎,號稱「5分鐘」迅速隆鼻,儘管噱頭十足,功效、安全性,恐怕還是個大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