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永久除毛


DPC水嫩光美白護理


永久除毛


一般自行除毛的方法有:刮除法、拔除法、化學藥劑。但自行除毛的副作用很多..





脈衝光永久除毛
毛髮有保暖、禦寒的功能,不過隨著生物 性演化與社會化的結果,毛髮對人類而言,外觀的重要性已經遠遠超過功能上的意義。尤其在炎熱得夏天.大家愛穿涼快衣物,濃密的體毛的確很惱人。 毛髮的生理現象,一般毛髮的發育平均每日0.04公分,但並非無限期生長,而是長到一定程度便停止發育而後脫落,毛髮的生長有週期性的變化。人類四肢毛髮 的生長週期和頭髮不同,一般生長期只有一個月至六個月左右,之後就會掉落,經一段休止期再重新生長,速度也很慢,同時分布的密度也很稀疏,毛也很細。但由 於荷爾蒙的影響,一般而言,男性的毛會比較粗長,女性則細短。
 
人類的毛髮週期分為
1.
成長期:
 
毛髮細胞開始分裂,毛髮開始重新成長。生長旺盛,毛根變粗變長、生長快速。
2.
退化期:
 
毛髮細胞停止分裂,毛髮不再生長,毛囊逐漸萎縮。
3.
休止期:

毛髮脫落、毛囊萎縮,在皮膚底下進入休止期。
 
   毛囊是人體體表很奇妙的器官,它深入皮下3至7毫米,有一定的生長期及休止期,這些時期的長短及比率又依體表部位不同而有差別,例如:落腮鬍的生長期約一 年,休眠期十星期;而腿毛生長期四個月,休眠期六個月。腋毛則是三個月生長期,四個月休眠期。平常處於休眠期的毛囊在落腮鬍約佔30%,而小腿毛及腋毛則 為80%,休止期的毛囊變的非常微小,外表只見毛孔並沒有毫毛在其上,除毛治療對休止期的毛囊是無效的,休止期比率高的部位要等到粗毛長出來才能加以清 除,因此需較多次的治療,才會有滿意的效果。
 
  一般自行除毛的方法有:刮除法、拔除法、化學藥劑。但自行除毛的副作用很多:毛髮變粗、色素沉澱、毛 囊發炎、角化粗糙…。有效的永久除毛方式--目前被證實有效的永久除毛方式,有雷射除毛及脈衝光除毛。脈衝光除毛是由非特定的波長控制,可深入至各種不同 深度的毛囊處理,對組織的傷害最小。因毛髮有固定的生長週期,所以和雷射除毛相同的是皆需在毛髮的生長期來做此手術。不論是各種髮色之毛髮皆可使用脈衝光 來達到除毛效果,而範圍面積較大,治療的時間較慢且較繁複,疼痛感較不明顯,療程的恢復期較短(約幾個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