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美容秘方

(一)小黃瓜敷臉
作用:美白消炎
舒適及方便指數-->80%
小黃瓜應該是最常見的古老保養法,由於小黃瓜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鎮靜保濕物質(氨基酸.多醣體),算是不錯的保養方式,可用來鎮靜曬傷後的肌膚,也具有收殮毛細孔.美白.保持肌膚水份的功效,然而傳統切片式的敷法比較難讓肌膚吸收,最好搗碎後塗在面膜紙或紗布上,再敷於臉部,市面上類似的產品有美體小舖的小黃瓜化妝水.上山採藥的小黃瓜貼片等。

(二)蜂蜜檸檬面膜
作用:美白
舒適及方便指數-->75%
由於蜂蜜有許多礦物質及寡醣類,能保濕滋潤肌膚,並有很高比例的鉀元素,因此具有抗菌的功效;檸檬汁則含維生素C及檸檬酸,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美白肌膚,而添加蜂蜜又可中和過酸的檸檬,因此非常適合用來美白滋潤肌膚,不過,建議使用時加上少許麵粉或奶粉,以幫助面膜附著在肌膚上,且沖洗時必須洗乾淨,以避免產品光敏感。

(三)蜂蜜蛋白奶粉面膜(蛋白面膜)
作用:收斂緊實消炎鎮靜滋潤
舒適及方便指數-->75%
蛋白具有收斂.緊實及肌膚消炎鎮靜的功效,奶粉的脂質及蛋白質均可滋潤保濕肌膚(也可幫助面膜黏著),因此此面膜能滋潤肌膚使肌膚光滑柔細,偏油性肌膚可使肌膚脫脂奶粉並捨棄蜂蜜,及乾性肌膚適用全脂奶粉,蛋白改成全蛋或蛋黃更好。

(四)蛋黃護髮
作用:滋潤乾燥受損的髮質
舒適及方便指數-->85%
蛋黃富含蛋黃油.卵磷脂及維他命A.E,對乾性,受損頭髮及肌膚均有極佳的滋潤性,亦能供給髮根再生所需的養份,是很好的護髮成份。方法是塗抹於濕潤的頭髮上至少3分鐘,之後再用微涼的水洗淨。

(五)豆粉面膜
作用:去油去角質
舒適及方便指數-->90%
用綠豆粉敷臉,在油膩膩的夏天尤其具有去油.去角質的功效,敷臉後肌膚顯得柔滑而細緻,不過,建議使用未去皮(綠色)的綠豆粉效果會更佳。但皮膚較薄或敏感性肌膚不可過度的使用,避免肌膚過於脆弱。

(六)凡士林保養
作用:滋潤及保濕
舒適及方便指數-->95%
凡士林是一種礦物蠟,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不被吸收的油膜,因此十分適合極冷環境或乾燥肌膚使用,可用來當作護唇膏.護手霜.擦臉.擦身體皆可,然而一般肌膚使用可能過於油膩,且不被吸收,純粹只有表面的滋潤效果。不過,許多護唇膏就是凡士林加上色素香料或一些植物精油(如薄荷)製成,雅頓最經典的產品八小時霜,主要成分之一其實就是凡士林,數十年來一直都是美容編輯及彩妝師所推薦的產品。

(七)豆腐泥面膜
作用:美白抗氧化
舒適及方便指數-->80%
豆腐強調的便是美白的效果,由於豆腐含有黃豆蛋白證實有抗氧化的功效,若存放久些則發酵的豆腐會含更多的麴酸成分(即為現在當紅的美白成分之一),具有美白的功效。

(八)蜂王漿敷臉
作用:活化肌膚促進細胞再生
舒適及方便指數-->80%
蜂王漿除了有豐富的礦物質.氨基酸之外火亦有一種唾液荷爾蒙火能促進細胞再生,因此,敷在臉上可活化肌膚,讓肌膚更為細緻,缺點是價格可能貴了點的,而且敷的時候可能會有點痛。

(九)檸檬皮或橘子皮
作用:抑制油脂分泌振奮精神
舒適及方便指數-->80%
檸檬皮及橘子皮皆有植物精油,能發揮抑油淨化及振奮精神的功效,可曬乾或新鮮使用,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表面一定要洗乾淨,避免農藥的殘留,通常是泡水或酒(比例約1:5)做為收斂水.頭皮水.漱口水等,亦可直接添加於現成的化妝水或其他清潔性產品使用,然而調和後需盡速用完避免壞掉。

(十)挽面
作用:去除角質
舒適及方便指數-->50%
藉由兩根細線將臉上汗毛夾住連根拔起,以讓毛孔看來更為的細緻並可去除多餘的角質,通常會先塗上一層新竹澎粉(一種蕃薯粉)以增加潤滑度,避免肌膚的傷害然而敏感性肌膚不宜,避免肌膚紅腫過敏怕痛的人也最好止步,因為疼痛指數剖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