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雷射後的照顧

雷射後的照顧
★除斑雷射後,治療部位呈紅色,汽化雷射會有微量出血情形,約3〜5天會有痂皮形成,如貼人工皮則不會結痂,人工皮會幫助傷口直接癒合。

★如果選擇抹藥膏方式,請早晚以清水洗臉後,以棉花棒拭乾傷口,再薄薄均勻塗抹一層藥膏,保持傷口乾淨和乾燥。藥膏的塗抹會幫助痂皮的掉落(約一週的時間),痂皮掉落後皮膚呈粉紅色,表示傷口已癒合。痂皮掉落前,患處請不要擦保養品或化妝。

★如果選擇貼人工皮方式,可正常洗臉,人工皮一般來說不會掉落,當人工皮變得不透明且分泌物即將滲露出,表示該換新的人工皮了。人工皮約貼一週後傷口會癒合,此時皮膚呈粉紅色。

★傷口癒合後如果會癢,可請醫師開止癢藥膏,別去抓喲!

★傷口癒合後最重要是應避免曬太陽,因陽光中紫外線最易使色素沉澱而讓皮膚變黑,則效果不佳。所以外出時應抹上防曬產品(SPF25以上)和撐傘,避免陽光直接接觸。

★一週後請回診,如需再接受治療需間隔三個月。雷射療程間隔時間可搭配醫學美容療程,如左旋C導入、果酸煥膚或居家保養產品,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