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國字臉輿蛋形臉

國字臉輿蛋形臉


一個人的臉型的樣子最主要的關鍵是取決於兩各關鍵點:顴骨以及下頜骨的樣子 . 其中最大的因素應該是下頜骨, 尤其是下頜骨兩側轉角的地方. 下頜骨較大時,臉部的下半部就會顯得較寬。
 
特別是下頜骨轉角的地方又特別凸除時,會更加讓臉部顯得更方形。嚴重時,整個臉看起來就是一個正方形的樣子,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國字臉]。
另外一個問題是顴骨,以東西方人的臉部來做比較,東方人的顴骨要比西方人來得凸出。這可能跟我們小時候睡覺的姿勢有關.西方人習慣讓小孩趴睡,這樣顏面骨格,特別是顴骨發育就比較會受影響而顯得比較平坦.我們習慣平躺仰睡,顏面骨格發育比較不受影響,因而顴骨就比較發達. 
現今大家比較會在乎自己臉形的樣子, 因此尋求做臉形改造的人比以往多.
以目前的情況看來,以尋求削下頷骨[國字臉]最多. 其次是削顴骨來減少臉部在眼框外下部以及耳前凸出的改善.
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國字臉都需要手術才能改善。因為不少人的國字臉是因為兩側的咬嚼肌過度發達所引起的。因此,除了以手術方法切除過度肥厚的肌肉之外,以最輕鬆的方法, 施打肉毒素就可以達到相同的結果。
自我檢查自己的兩側的咬嚼肌是不是過度發達的方法是用手輕壓在耳垂下方再咬一咬牙,好像在咬口香糖一樣,你會感覺到有一團肉一凸一凸的 . 當你把手放開,從鏡子觀察一下,做同一樣的動作你會發現耳下方有一團隆起的地方.因此,如果隆起很明顯時就會讓臉部看起來呈現較為方形. 所以如果下頷角不是很突出,如果讓兩側的咬嚼肌萎縮一些來改善'國字臉',或許就可以不必動手術去削骨頭了.


我愛瘦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