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雷射與脈衝光之後的照顧

雷射與脈衝光之後的照顧

      為了延緩皮膚的老化,女性朋友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要讓自己留住年輕,現在坊間所流行的雷射與脈衝光已是流行許久的皮膚治療兼保養的好方法之一。
      但是,在雷射或是脈衝治療之後該如何進行皮膚的保養呢?首先,要了解雷射與脈衝光治療的原理:
一.何謂雷射除班治療:
雷射是一種人造的高能量強光,直線性強、筆直前進不易擴散,穩定而高強度,醫學上就是利用雷射光瞬間能量,可以被皮膚結構中特定成分所吸收,藉著皮膚新生過程達到想要治療效果。
二.何謂脈衝光
脈衝光它有雷射的高能量與波長,但是波長包含更廣,融合了多種波長的特性,深層可以活化膠原、去除皺紋及紅色血絲,而淺層可以去除暗沉角質、黑黃色素及斑點,可以同時解決多種問題,在臉上不留痕跡。
三.既然脈衝光這麼好,那麼為什麼還需要有雷射的存在?
答案就在於精不精確,雖然脈衝光可以同時解決色素、皺紋的問題,但對於深層色素,如顴骨斑或眼皮上、眼部周圍的治療,這時可能需要雷射與脈衝光的配合治療,才可能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不論是雷射或脈衝光,都可說是一種先破壞、後建設的治療,因此,治療前除了多加了解雷射與脈衝光的作用原理之外,更要於治療之後做好完善的照護措施,給予皮膚更溫柔的呵護,才會有更好的皮膚。
雷射後之皮膚照顧:
  1.雷射和脈衝光是一熱效應,做完治療後會因個人體質不同,可能有紅、腫、熱的情形都是正常的,皮膚漸漸修復自然
  2.記得勿使用酸類保養品,及兩週內勿去三溫暖、游泳池和溫泉。
  3雷射術後儘量不要在臉上貼東西,那樣反而會傷害皮膚.建議用帽子或洋傘等東西代替。
  4.雷射術後是可以晒太陽的,但是千萬別刻意以及大量曝曬,那樣可能會造成反黑的效果。
  5.可以擦防曬油,但是須先上一層藥膏後再擦。
  6.需加強保濕,因為雷射完畢後,皮膚的油脂分泌會降低,所以會較乾燥情形,所以可以加強保濕產品之使用,而雷射或光療後亦可多冰敷鎮定,或是可以追加一些保濕療程,再加至少一個星期敷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