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整形不只有整形而已

踏進整形外科這個美麗的國度裡,接觸到各色各樣的人,大概是因為全都是女性的關係,所以聊天言談之中沒有壓力,沒有距離,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姊妹一般,自然暢快的分享他們生活中的新經驗、新體驗及領悟,有開心有感動有悲傷,更有許多可歌可泣的堅強故事,不免要讚嘆女生的毅力是多麼的強韌。


朋友們知道我在整形外科工作,總有許許多多的問題想問我,所以有我的地方,總少不了關於美麗的話題,令她們相當好奇常常是,大家會來整形的動機是為什麼?”婚變鬧離婚”,”沒自信,希望換張臉更有信心””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傾慕”…我聽了往往笑而不答,但心裡想著,原來在過去傳統的思維裡,對於整形,竟然存在著這麼多的不開心;但,事實似乎不是這樣…

記得有一個客人曾經告訴我,她曾經是多麼用心的在照顧她的公婆她的家,拼了大半輩子,從沒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可是到最後的結果竟然還是被老公背叛了!那時候的心理想著:完了!接下來我的人生目標在哪裡?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她上網看到醫師所架構,以教育為基礎的網站內容,裡頭有我們對手術的詳細解說,看完後她忽然想起自己年輕時的想讓乳房變美的夢想,於是在她看完醫師的網站,以及親自面對面的詳細諮詢後,毅然決然的接受了微整形,成為一個為自己理想而活的人;我記得當時她堅定的眼神告訴我說,婚變後的我更開心,不只是因為整形變的更美,更是因為整形讓我找到自我。

所以在這裡,我們以為要照顧的是看得見的傷口及不舒服的感覺,其實看不見的心情才是主要的重點,有時候明明外形已經加分許多但不知道為什麼本人就是覺得不喜歡不好看,原來沒信心看什麼都是不滿意的,頓時發現原來整形不是只有改變外在而已,重點是內心的想法及性格也需要轉變,整形只是一個起點,接下來讓自己更有信心後,再去強化心中的力量,那才是一個不同於以往的開始,你將可以看到不同的、更為寬廣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