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雙頰鬆垮+火雞脖 小心盯出「電腦臉」

長時間盯著電腦的女性朋友要注意了!如果你打電腦,會不自覺瞇眼、皺眉,視線往下盯螢幕,小心時間一久會長出「電腦臉」,不只皺紋增加、雙頰鬆垮,還會有「火雞脖」。醫師建議,最好預防方法就是每隔一段時間,把脖子往後仰,左右轉一轉,才能放鬆頸部肌肉。

愛美一族上網找變美的方法,小心盯電腦盯太久,盯出鬆垮電腦臉!長期「瞇眼皺眉」看螢幕,都是危險動作,不只眼睛圍會長皺紋,長期視線往下看脖子肌肉緊繃變短,雙頰容易鬆垮,久了還會長出雙下巴。

醫師:「常常低脖子這樣看東西,看久了雙下巴跑出來,還有脖子的頸紋也被折出來,(求診)比例大概很穩定,每年都有1到3成,其實在美國(電腦臉)這方面,比例也是增加非常多。」

醫師表示,「電腦臉」的徵兆就是臉上皺紋變多,頸部出現火雞紋、抬頭紋,以20到30歲的女性居多,女性主管要特別注意盯電腦的姿勢。陳建華:「姿勢要把電腦螢幕放『正前方』,讓你是平視的,這個(脖子)地方就得到解放,不會壓到脖子,看東西的時候盡量放鬆心情。」

拒絕電腦臉,記得毎隔一段時間把脖子後仰,像在親天花板放鬆肌肉,前後左右伸展脖子,把螢幕調高一點,不要往下看螢幕,最後記得盯電腦「放輕鬆」,免得年紀輕輕,長著一張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