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挽救流逝的青春 臉部拉提除皺雙效合一

臉部有皺紋會顯得老態,偏偏現在許多輕熟齡的女性不懂得愛惜肌齡,經常晚上加班熬夜,進出冷氣房也未加保濕,以及外出不重視防曬,時間一久,臉上皺紋就浮現出來了,肌膚也往往容易出現鬆弛現象,目前透過整形方式,可以挽救不少流逝的臉部青春。


除了手術拉皮外,電波拉皮及肉毒桿菌全臉拉提可說是當前醫學美容整形常見的臉部拉提除皺方法,整形外科醫師表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電波拉皮跟肉毒桿菌除皺的原理並不相同,電波拉皮主要作用在真皮層,治療過後能讓皮膚短期內有收縮的效果,長期作用能讓膠原蛋白重生,一般治療後二到三個月就能看出效果;肉毒桿菌主要作用在肌肉層,一般以肉毒桿菌來進行全臉拉提,主要就是阻斷臉部向下拉的肌肉作用,讓臉部原本往上及往下拮抗的兩股肌肉力量不平衡,自然就會產生向上拉提的效果。

以往愛美女性大多選擇電波拉皮或是肉毒桿菌注射的單一治療,解決因為歲月或表情過多產生的臉部鬆弛問題,將兩種治療一起做的人不多,但是一些病人試過這樣的組合之後,反應效果還不錯。

醫師指出,電波拉皮加上肉毒桿菌治療組合起來,從肌肉層、皮下脂肪到真皮層,由下往上都能發揮效果,整體拉提效果更為明顯。30至50歲的皮膚膠原蛋白新生與重塑的功能良好,單獨接受電波拉皮的治療就可讓皮膚恢復年輕的光澤,超過50歲的皮膚就需要加上肉毒桿菌的作用才能達到明顯拉提的效果。

兩項治療結合的優點就是多層拉提,肉毒桿菌能讓治療效果維持更久,因為病人能長期將下垂的肌肉放鬆,效果更佳。治療上是將電波拉皮跟肉毒桿菌注射同時進行,將往下肌肉的力量全都阻斷,以臨床效果來看,肉毒桿菌全臉拉提治療一年過後,雖然肉毒桿菌的效果已經消失,但是拍照時卻能比較出來比去年同時間還要年輕,因為肌肉已經產生新的記憶效應,如果加上電波拉皮,協助膠原蛋白新生,就可以讓皮膚看來更緊實。

兩項醫學美容治療一起進行,成效很快看得到,維持時間也延長,比起單獨只有進行電波拉皮的維持時間更久,基本上一年之後經由醫師評估皮膚狀況,或許只要補打肉毒桿菌,就能持續維持臉部拉提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