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童顏針重點注射 返老還童有祕招

  沒有女人願意變老變醜,維持青春容顏是所有女性的夢想,韓國流行的「童顏整型」,就是希望利用美容整形技術,讓女人維持有如洋娃娃般的青春容顏;台灣日前也傳出很多藝人為了抗老回春,注射違法的胎盤素。想要保有「童顏」有幾個要點,第一要擁有豐嫩的臉型,與粉嫩的肌膚。


  長期觀察一個人從年輕到老的臉型變化,發現年輕女孩的臉是上寬下窄,如有「心型」一般的甜美,隨著年齡漸增,夫妻宮凹陷、中臉頰下垂、輪廓線鬆弛,臉型慢慢轉變為「長方形」。當然這時注射玻尿酸,可使臉型再現豐嫩感,但美容醫師指出,一些年紀較大,臉部容積喪失較多者,注射玻尿酸通常需要非常多量,才有辦法把凹陷鬆弛的部位撐起;因此醫師注射時常礙於劑量有限,使得很多婆婆媽媽們覺得效果不如預期。

  目前醫美市場上新推出Sculptra(舒顏萃),號稱為「3D液態拉皮」或「3D童顏針」,對於有點年紀的熟女想要恢復年輕童顏,是一大福音!舒顏萃並非傳統的注射填充物,成分為一種聚左旋乳酸聚合物(Polylactic acid),類似手術縫合用的可吸收縫線,它的用途是做為「刺激物stimulator」,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以補充失去的臉部容積。一般間隔六至八星期再施打一劑,依年齡與鬆弛情形,施打二到三劑就可以達到除紋、豐嫩、拉提等童顏效果。

醫師特別強調,舒顏萃有許多和傳統注射填充不同的地方,第一,舒顏萃為粉末製劑,必須事先予以調劑混合,目前一瓶舒顏萃可泡出約六至七毫升容量,重點注射於蘋果肌、法令紋、夫妻宮或臉頰等部位,之後視其凹陷處,第二或第三劑再重點加強,效果可維持二十五個月以上。第二,剛注射完舒顏萃會覺得凹陷處都豐滿了,可是這種膨脹效果會於三至四天後慢慢消失,四至六星期後再漸進產生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慢慢撫平皺紋,修補鬆垮的臉部肌膚。第三,舒顏萃必須注射於臉部組織深層處,類似一個打地基的臉部容積重建工程,一些淺層凹陷處(例如: 淚溝、唇邊紋等),還是必須搭配玻尿酸來得到更精確的矯正。同時,注射玻尿酸必須配合舒顏萃漸進式膠原蛋白的增生時間與深淺,因此,尋找具備相當的注射技巧與經驗的醫師相當重要!

  美容醫師表示,舒顏萃於1999年問世後,已於美加、歐洲、澳洲、新加坡等多個國家使用,對於嚴重凹陷的臉部容積補充,效果相當顯著,但是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還是會因人而異;部分人士或許需要較長或較多療程,才能達到最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