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甩掉月亮臉 微整塑造小V臉

近來,美容大王大S的下巴,又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對象,有人懷疑大 S整下巴,不過已經遭到當事人否認。事實上,許多人追逐星路發展,不惜斥資打造如「瓜子臉」、「鵝蛋臉」般的V 型小臉,就是希望下巴看起來比較修長、不會鬆弛如「嘴邊肉」,當然也不允許出現「嬰兒肥」或雙下巴等窘況,因而期待靠不必動刀的微整形複合療程方式,塑造出「小」、「尖」、「挺」的下巴。


在處理下巴短、內縮、雙下巴、鬆弛等問題的同時,也必需兼顧臉型修飾,這也是複合式微整形的新概念,可從以下三方面來改善,首先是最令人煩惱有稜有角的「國字臉」,醫美微整形醫師表示,有的人誤將「嬰兒肥」視為「國字臉」,其實兩者的位置不同,國字臉是因為耳垂下方下顎骨凸出、咬肌發達,使得臉頰看起來如四方形有稜有角,如同「本壘板」;至於「嬰兒肥」則位於下巴兩側臉頰肥厚的現象,與國字臉之間,兩者處理方式不同。

以國字臉來說,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作用原理是以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以消除因為臉部咀嚼肌過度活動及發達而產生的方型臉形狀,一年預計打2~3次,每次效果明顯可維持約3至6個月,維持度會逐年增加,第三年之後大概一年注射一次即可。

如果年輕時嬰兒肥問題未處理,隨著年紀漸增,往往因為皮膚鬆弛,使得該部位的脂肪往下移動,在下巴兩側臉頰呈現鬆垂,就是俗稱的「嘴邊肉」,可利用雷射溶脂的熱能導入,溶解脂肪,再注射肉毒桿菌素拉提,達到下巴線緊實並縮小臉型的效果,同時可搭配如淨膚雷射回春療程,並藉由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緊膚效果。

至於下巴短而有內縮的人,可以大分子玻尿酸或微晶瓷填補雕塑出自然柔美的V 型臉;如果合併有肉肉的雙下巴,也可以仿照處理嘴邊肉般的方式,輔以雷射溶脂等方式,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緊實。

以往針對國字臉的人,外科整形手術採取削下顎骨方式,下巴內縮者則需要墊下巴,採用植入物來調整下巴的長度、弧度和翹度;至於有明顯戽斗的人,則是採取鋸下巴往內縮調整,令人望而卻步。

但是不動刀、無傷口、恢復期快的注射微整型方式,就能辦得到,難怪吸引許多年輕男女躍躍欲試。進行微整形也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評估再進行,針對注射劑量的掌握、美感的觀照,以及注射深度的拿捏等,都是考量的重點,也才能提升術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