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分段式除斑」8倍淨膚雷射



 

女人每天都得面對鏡子整理儀容,左照照右瞧瞧,這才發現,曾幾何時臉上的斑斑點點已成為導致膚色不均及暗沉的最大元兇,到底要如何去除這些擾人的斑,莫不成為女人心中最大的心願。



美容科技發達的結果,減少皺紋、去除斑點、延緩老化到來,不再遙不可及,但面對琳瑯滿目的各種雷射美容,應該如何選擇舒適又有效的療程是一大重點。



夏天紫外線強烈,曝曬過久容易造成類似燙傷現象,輕則發紅,重則起水泡、皮膚組織受傷,痊癒後還會造成色素沉澱,一不小心斑斑點點就跑出來了。不同年紀會面臨不同的斑點困擾,先天性的胎記或青少年冒出的雀斑,經過日曬就更嚴重,年紀稍長可能就有顴骨斑、肝斑,或者是年紀大了的老人斑。其中肝斑屬於深層斑,與個人體質有關,如果選擇的雷射儀器能量太強,很可能使得皮膚受傷,不慎導致肝斑變得更大片。



8倍淨膚雷射
體驗心得分享


早期雷射的儀器釋放能量很強,控制時間不易,後來經過改良在探頭設計一個開關,讓雷射能量能在短時間內發射出來,但發出的雷射光點仍會打到一整塊面積,導致皮膚容易產生傷口,必須經過一段時間才能修復。由飛梭概念衍生而來的8倍淨膚雷射就是改良的結果。



以往正統1550波長飛梭雷射,採取分段式煥膚原理,利用微顯微區加熱的方式,促進皮膚再生,產生更新更緊實的組織,對於去除深層皺紋、凹疤與肌膚緊緻拉提有其效果,而新一代的8倍淨膚雷射,則是運用相同的「飛梭分段換膚」概念,達到「分段式除斑」的作用。



不論是雀斑、曬斑、咖啡牛奶斑或淺痣等表淺性色素斑,或顴骨母斑、太田母斑、貝克式斑、肝斑這類難纏的真皮性色素斑,甚至年少輕狂留下的各種黑、藍、紅、黃刺青,還是紋壞的眉眼線等,8倍淨膚雷射都能有效去除,術後12個月,皮膚經過熱量刺激後還能促使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縮小毛孔、清除粉刺、均勻膚色、淨膚亮白、淡化細紋及緊緻肌膚的效果。這是因為8倍淨膚雷射具分段光熱療法特色,能作用於黑色素細胞上,進行分段式的除斑,原理是運用細胞膜波型光束輸出讓雷射光束能均勻作用於皮膚上,針對同樣一塊斑,施以類似噴墨印表機的功能,將雷射光束分成81個小光點,以細胞膜波形與皮膚組織接觸,不僅作用深度夠,而且溫和、低痛感,患者的接受度也較高。



一般而言,為人熟知的除斑雷射還包括亞歷山大雷射及紅寶石雷射,亞歷山大雷射與紅寶石雷射同屬於紅光,皮膚穿透力較強,治療過程容易疼痛,尤其紅寶石雷射打完後,皮膚易紅腫,加上雷射能量太強,不僅要忍受至少1個星期的小花臉過度期,還容易出現反黑現象。經過改良的8倍淨膚雷射,治療前甚至不須上麻藥,治療後不會反黑、結痂,恢復期更縮短一半。



就像開刀完後的傷口,如果要恢復得美麗,輔助貼美容膠帶的必要性,進行雷射手術前後一周勿做臉或使用A酸、果酸換膚,口服A酸亦應避免,而雷射術後,出門在外要特別加強作好防曬工作,而由於雷射光會抑制皮脂腺分泌,術後皮膚容易乾燥,避免發出紅疹,保溼工作亦不能忽略。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