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韓製BB霜驚含螢光劑

曾經號稱韓國奇蹟的BB霜,幾乎已經成了台灣女性必備的美妝商品,今天一款打出韓國製造網路票選的人氣商品,卻被2家檢驗公司驗出含有增白螢光劑,一名愛美女性投訴,自己擦了之後,在夜店的燈光下就像是日本藝妓,業者反擊台美實驗室用的是紙類標準測驗,驗出來的是天然螢光劑,毒物科醫師卻質疑螢光反應太強,如果驗出來的是「可轉移性的螢光劑」,最怕手接觸後,會吃進肚裡,傷害肝腎。




一罐要價上千元,韓國女星金敏喜代言這款人氣BB霜,卻被爆料含有螢光劑,先擦在左手上初步測試,雙手在紫外線照射下,真的只有左手發亮,還有2家實驗室報告證實,台美驗出了可轉移性螢光劑,另一家全國公正檢驗,也驗出螢光增白劑。

一般添加在衣物當中漂白,但BB霜可是拿來塗抹臉的,關燈後,擦拭BB霜的左臉發出螢光,而沒有擦BB霜的右臉馬上消失在黑暗中,有愛美女性投訴,擦了滿臉的BB霜,在夜店裡被笑成了日本藝妓。

但醫生擔心的是,恐怕會傷身體。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它(螢光劑)本身會引起這個皮膚的過敏性反應,產生濕疹還有過敏性皮膚炎,甚至(接觸)吃進去以後,會增加我們肝腎負擔,當然一般增白劑是不至於會致癌,但是因為我們不曉得它(BB霜)成分。」

真的這麼恐怖嗎?其實化妝品到底可不可以添加螢光劑,還沒有標準。台美實驗室用的是檢驗紙類的方式,業者反擊驗出來的其實是天然螢光劑,但我們在右臉擦上其他品牌一比,醫師質疑天然螢光劑並非就完全無害,也不可能螢光反應這麼強,曾被愛美女性評為「優選」的BB霜,也爆發致癌疑雲,衛生局已經針對市售BB霜展開調查。